從彥根城離開後,我們搭車回到了京都,這是第二次參訪清水寺

但此行看的是清水寺夜間參拜,還有浴衣體驗。

★清水寺

夜間特別參拜 全票400日圓

夜間特別參拜時間 
18:30~21:30  3月14日~3月23日、3月29日~4月13日、11月14日~12月7日 

並不是每天都有,所以要先注意好日期唷
 

 

★夢館 

https://www.tw-kyoto.yumeyakata.com/

 

選擇的浴衣店家是「夢館」,號稱花色年輕、特別,沒有語言隔閡問題

我和豬農選擇的是「男女雙人和服租借」,原價10,000円,只要是事前預約,都會折價為6,500円

 

最先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花色,不過我回來京都時已經12點半,想要的花色都沒了

雖然可以看型錄後請工作人員幫忙查,不過最喜歡的玫紅色也是熱門首選啊,完全沒中意的。

喜歡的綠色款花色也不愛(要求的毛很多),最後只好選這款囉

當下很擔心和服的淡藍色會過亮變白色,好險還是有拍出來。(因為本人愛花俏...

後來果然失心瘋的又加選了:彩色刺繡花領500円+裝飾細繩200円

當天開始下雨且有些為寒意,於是我還是選了披肩/圍巾(free),還有小提籃+木屐也是免費租借

 

不過我脫下外衣後還真的沒人理我,只和我說「等等」,就這樣呆坐在地上等好久,隔壁都換裝完了,還是沒人理我,覺得SAD

有問了工作人員,但可能當時人比較多(?),都和我說馬上就來。這一坐,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

 

後來終於有個阿姨來了,很快速又很細心的幫我著裝完成後,就請我去樓上做其它準備

電梯只有一台,旁邊就是樓梯,心想直接上樓最快

沒想到這身還真緊,膝蓋完全抬不起來啊!

我試著把左腳墊高,再讓右腳上階梯(當下看起來應該很像…肢體有嚴重障礙)

最後還是放棄,等坐電梯最快

從夢館出來後才發現外頭已經下雨了!

我最喜歡這種透透的雨傘了!

 

不過,穿著木屐、拿著雨傘,在雨中爬坡走去清水寺,真的是鍛鍊腳力

突然好懷念之前來是車子之前送我們到二年坂的停車空地,走一下下就到了QQ

 

我只有加選了髮型八選一(請看上圖), 原價 2,500 円,事前預約的話是1,500 円 

可以自己戴髮飾去,也可以現場租飾品或是直接買,不過我都沒有選,就直接這樣囉!

夢館裡面是不能拍照的,我們也是前往清水寺等車時才開始拍,所以就好好享受當下吧!

 

 

★ぎをん為治郎 蕎麥麵料理 鴨肉烏龍麵

 

可惜我們到的時間,店家正好關門。豬農只能乾巴巴的望著打佯前就先入座用餐的客人

不只京都有,東京也有店唷,下次再訪吧!

 

 

★金剛寺 - 猴子神社

逛完二年坂、三年坂,還是和二年前的拜訪一樣,人潮依舊不減。

當天色漸暗,人潮已經開始往清水寺門口聚集了

當六點半時突然一道光束射向黑夜空中,伴隨著一聲莊嚴鐘聲,大家都不禁「哇」了一聲

大門開放後,我們經過人潮,簡單的向大佛行禮、也越過清水寺開山弁慶和尚所使用的法器(據說若能拿起,就能帶來好運)

好吧,其實是因為之前來時已經拿不起來了,已斷念,哈

人潮多到好像是跨年夜一樣,甚致好多攝影同好已經先架好相機拍攝了

但因為我身高不高,實在不好擠進卡位。加上穿了和服後沒打算再背類單相機,就用小相機和手機拍拍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aer4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